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市检察院召开落实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暨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06  作者:崔海刚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5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落实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暨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院检察长高鲁民主持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和监管工作规范化实施方案》和冀中南检察院整改落实方案以及《2023年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点》,印发了《1-4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清做好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最高检跨省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派驻检察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邢伟检察长在全市监管场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刑事执行检察和自侦工作理念,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基层基础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和自侦工作现代化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优化“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工作,重点抓好自侦案件办理,持续深化“派驻+巡回”检察,依法规范办理监督案件,扎实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和自侦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县两级检察院主管领导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冀中南检察院全体人员、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