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苏风雷、高鲁民调研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18  作者:安佳旭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5月16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一行到市第一看守所调研。调研期间,他们实地查看了提讯室、律师会见室、监控值班室、监区监室、医务室、在押人员食堂及派驻检察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苏风雷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市第一看守所要按照最高检对市第二看守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要求,结合近期市检察院对市第一看守所开展的常规巡回检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在跟踪问效、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促进监管工作见实效。要扎实开展羁押期限专项检察。要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坚决预防和纠正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等问题。驻所检察室要严格按照市院专项检察活动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方法步骤抓好落实,突出检察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超期羁押和久押不决案件及时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一体化履职意识,驻所检察室要充分发挥联席会、所情分析会等制度机制,围绕超期羁押、混管混押、出所就医等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交流,协作配合,及时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促进监管安全,实现法律监督双赢共赢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