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突出重点 以点带面 全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5-24  作者:王海涛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5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苏风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已全面铺开,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监督的政治意义、生态意义、现实意义,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上下一体,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抓好专项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推动专项监督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案件办理。树牢办案是第一要务理念,强化具有代表性、倾向性、典型性的案件办理,通过扎扎实实个案办理、类案监督,实现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目标。要拓展工作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单位先进的办案理念、方法经验,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不断提高办案人员思维层次和办案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办案素质,打造过硬办案团队。

会上,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传达了省检察院专项监督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各包联院领导分别汇报了督导情况。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