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赴水磨头村走亲调研

时间:2023-07-14  作者:王钊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处  【字号: | |

7月14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赴水磨头村走亲,并调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看望慰问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独居老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丽萍,平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等有关人员参加走亲调研活动。

在水磨头村,邢伟一行看望了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与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并到独居老人韩艮花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实地查看护村坝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情况,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和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邢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保障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战略实施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驻村工作队要依托产业扶持政策,以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入为重点,和村两委统筹谋划发展光伏发电等富民路子,进一步合理利用水磨头村山地多、自然环境好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等特色经济,努力使乡亲们过上富裕日子。

邢伟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协助村两委,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尽快完成护村坝建设及村广场路面硬化工程等民生实事。要丰富宣传内容和载体,多利用文艺汇演等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精神,提升村民法治意识。要加强组织建设,利用微信群等互联网优势开展组织工作,把在外务工的党员团结、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共同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