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聚焦重点领域 以点带面 全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29  作者:何云龙、路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7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会议指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已进入“攻坚期”“提质期”,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全面加大办案力度,办理一批具有石家庄特色的典型案精品案。要开展“回头看”。对照“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60项内容,逐案、逐项、逐域排查空白项,查短板、找不足、明措施、促提升,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向纵深开展。要做到“全覆盖”。各基层检察院对必选+自选项目,在辖区内逐项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任何盲点,确保全部清零、实质清零。要突出监督实效。坚决摒弃凑数案、勾兑案、越权案,善于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准确指出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违法违规性,始终秉持“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的生态检察模式,实现标本兼治。要打造精品树标杆。注重以个案办理为支点,加大典型、引领性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宣传方式多元化,发挥典型案例标杆作用,推动行业性、区域性问题系统解决。

会议学习了省检察院董开军检察长对各地专项监督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通过了贯彻落实措施。平山县、灵寿县、无极县、正定县、桥西区、深泽县检察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本院专项监督水环境领域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市检察院专项监督领导小组成员、专项监督办公室人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相关基层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