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书记员培训班,提升综合履职能力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宣传教育处  【字号: | |

8月29日至31日,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聘任制书记员培训班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举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峥在讲话中对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全体聘任制书记员要高度重视,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增强司法辅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人民至上、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重点加强检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夯实自身政治素养和实践本领;要严格自律,始终保持鲜明的政治底色,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有道德、有素质、有能力的新时代检察人。

本次培训班以课堂授课、分组讨论形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检察业务知识、保密教育、行为规范等方面开展。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娄海波教授,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郑颖分别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保密机要局监督检查科科长周民以《提高保密意识 加强保密工作》为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班还设置了政务礼仪课程,邀请职场商务礼仪培训师讲授政务礼仪及机关工作行为规范等内容。

市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受邀分别就机关公文写作、法律文书制定、司法机关廉政执法及“三个规定”、聘任制书记员职责与管理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培训,进一步提升聘任制书记员政治素养和综合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