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增质效进档级,持续推进专项监督百日攻坚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10-28  作者:何云龙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10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质效。进一步增强对开展专项监督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质效优先办案理念,着力提升专项监督精准度、规范性,持续深入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强化品牌意识进档级。坚持品牌意识,继续打造石家庄检察品牌样板,在“四个领域”60项任务中一项一项找差距,集中力量发现和破解公益诉讼检察办案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总结培树典型案、优质案、精品案。要对照责任状补漏项。围绕“四个领域”任务目标,立足区域特点,广辟案源渠道,创造性履职,逐项审查摸排案件线索,不局限于纸面任务,做到有任务的选项必须实质性清零,没有任务的选项也要认真细致筛查,确保全部实质性清零。要围绕大数据强能力。树牢大数据思维,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利用数字检察优势,建好、用好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平台,突出常态化使用,不断拓展平台使用功能,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在专项监督百日攻坚活动中精准发力,以求极致的办案质效,持续推进专项监督百日攻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省检察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藁城、栾城、新乐、井陉、晋州、高邑六个基层院专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市检察院专项监督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第八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