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提升监督质效 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17  作者:李社民  新闻来源:冀中南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11月1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市第一看守所调研。邢伟实地查看了看守所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管理、监所运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被监管人员情况和派驻检察室履职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邢伟强调,要坚持双赢共赢。人民检察院与公安看守所都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分工虽有不同,目标都是维护法律权威,保证监管稳定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实现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依法履职,共同解决刑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推动看守所监管执法水平提升,实现政治高度、实践宽度、理念深度有机融合。

邢伟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派驻检察室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与监管场所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主动融入看守所等监管场所日常管理,熟悉掌握监管场所情况,主动分析研判犯罪构成,强化线索内部移送,综合运用好羁押必要性审查、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审查、检察建议等法律监督手段,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的能动性和实效性。

邢伟强调,要强化一体履职。以最高检对市第二看守所跨省交叉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检视剖析自身监督的不足,切实发挥好“派驻+巡回”的制度优势,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有效防止和纠正超期羁押现象,依法规范在押人员出所就医,促进监督监管工作更加规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中南检察院检察长高鲁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