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邢伟到矿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2-28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2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到矿区检察院调研。期间,实地查看了矿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数智平台等建设情况,并与矿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邢伟就进一步抓好当前检察工作强调:

要把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联合总支部”本质要求,发挥好“联合总支部”党建模式、责任平台作用,进一步把各项政治要求逐项分解映射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实践,夯实党的全面领导,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检察工作政治高度、实践宽度、理念深度有机融合。

要树立正确的思维导向。不聊以自慰找借口,不以院小人少为理由,敢于跳出舒适区,多向先进看,少同落后比,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把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院小案少的优势作用,检察长和检察委员会、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加强逐案审核把关,检察官要树立“四大检察”思维,加强自我管理,提升综合履职能力,深挖每一起案件背后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线索,不断拓宽监督广度,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合力。

要精准极致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认真落实“三个善于”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精雕细琢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各个环节,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尤其要严格落实“案—访比”机制,坚决落实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信访法治化”要求,一体运用“四大检察”监督手段,做实释法说理、公开听证、检调对接等工作,确保每一个案件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治效果相统一。

要深度精准抓好案件管理。进一步发挥“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作用,做实逐案、逐人、逐项、逐线(块)、逐院分析,压实检察长、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责任,全面抓好主导性指标、统筹抓好各项指标,做到牵头指标、主责指标责无旁贷,同责指标、关联指标义不容辞,用扎扎实实的办案质效确保指标全优,用指标优劣评价办案质效,以求极致的精神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张红海,市检察院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