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组织召开内设机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协调会

时间:2021-02-08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根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伟的指示,2月8日上午,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召开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协调会。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办法》,苏风雷副检察长就落实好《办法》内容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新职能,对于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内设机构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和移送公益诉讼线索,有利于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有利于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有利于及时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二、吃透《办法》内容。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懂弄通《办法》内容,掌握《办法》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的能力与水平。三、抓好贯彻落实。各相关业务部门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把公益诉讼线索的发现和移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第八检察部要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线索发现和移送及时、高效、准确,并做好线索的登记、反馈和通报工作。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情况纳入检察官绩效考核。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新修订的《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办法》下发各基层院,督促各基层院参照市院做法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