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检察公益诉讼@ 依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时间:2022-05-06  作者:吴明军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石家庄市检察院近日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公益诉讼检察磋商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保江,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长安区住建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何云龙主持会议。

    会上,长安区检察院汇报了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及存在的混投、混装、混运、混处等问题。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在垃圾分类中承担的工作,垃圾分类有关制度及分类投放、运输、处置等实际运行情况,对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张保江指出,各级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依法全面履行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日常管理职责,加强监督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加强对责任人负责开展的分类宣传、设置分类投放设施、引导分类投放、将分类垃圾交由符合规定的单位分类收运等工作的监督考核;发挥群众和生活垃圾清运单位的积极性,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不分类不收运”“不分类不得进出小区”的双向监督机制,杜绝生活垃圾先分后混、混装混运;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基层协商机制,拖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执法,严肃查处和曝光违反相关条例规定的典型案件。

    何云龙介绍,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针对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本次会议情况积极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