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小井盖,大民生 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随着城市建设提档升级,窨井盖(以下简称“井盖”)遍布城市各个角落。汛期强降水时,湍急的水流可能会导致出现井盖外翻、移位等问题,给市民带来严重的出行安全隐患,井盖“吃人”、伤人事件时有发生。

        汛期临近,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市区部分路段井盖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发现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于6月中旬向有关行政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要求加强巡查、维护、维修等工作,并建议对重点路段的井盖加装防坠设施,以防出现严重安全事故,给市民出行多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图为施工人员安装防坠设施

       有关行政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迅速印发《石家庄市城市道路排水窨井盖专项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自6月30日起至8月上旬,对全市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进行彻底整治,对部分重点路段的井盖加装防坠设施。截止目前,共检修井盖4000余个,加装防坠设施3000余处。

     图为检察人员测试防坠设施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何云龙表示,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安全出行的新期待、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