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共治共享 “益”起守护—市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3-04-28  作者:王海涛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4月28日,市检察院组织新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召开培训交流会,进一步发挥志愿者“智库”作用,汇聚共护力量,凝聚保护合力,构建“多方参与 共治共享”公益诉讼新模式。

邀请桥西区检察院检察官郑鹏作专题授课培训,郑鹏围绕公益诉讼制度发展、办案领域拓展变化展开讲解,重点介绍了建立“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的目的意义、志愿者主要职责和履职方式,并通过典型案例办理过程分析介绍,让志愿者了解掌握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线索、固定线索、提报线索,如何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深入基层的优势,共同维护社会“公益”,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两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密切关注身边公益损害问题,积极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携手检察机关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据介绍,市检察院将结合“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调查员”“信息员”“线索员”作用,打造“检察官+志愿者”办案模式,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培训会还组织了答疑互动,各基层检察院志愿者就履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市77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