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联手共护大沙河 两市三地检察机关跨区域巡河踏查

时间:2023-05-11  作者:  新闻来源:行唐县检察院、新乐市检察院  【字号: | |

视频由行唐县检察院提供

5月9日,石家庄市行唐县检察院、新乐市检察院,保定市曲阳县检察院就协同开展大沙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并联合开展跨区域巡河踏查。

两市三地检察机关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三地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办理涉大沙河流域公益诉讼案件情况,与会人员就涉大沙河流域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移交、信息共享、联合行动、机制构建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在联合巡河踏查中,联合踏查组沿河“步巡”,详细查看大沙河三地交界处河道周边水域环境、沿线河岸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情况,并运用无人机航拍方式重点查看了河道内有无非法采砂、河道垃圾、非法排污等案件线索。

两市三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跨区域巡河踏查

据介绍,此次两市三地检察机关联合行动,旨在深入落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地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的配合协作,推动建立《大沙河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跨区域协作,共同推进大沙河生态持续向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贡献检察力量。

知识链接:大沙河发源于山西省繁峙县、灵丘县,流经阜平县、曲阳县,注入曲阳县境内王快水库,后流经行唐县、新乐市、定州市至安国市入潴龙河,最终汇入白洋淀,是白洋淀上游流域的重要补给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