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深化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 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3-05-07  作者:安佳旭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5月6日,市检察院召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对市第一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

会议对本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在确保检察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此次巡回检察任务。要坚持共赢理念,加强协调配合。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巡回检察正确方向。转变监督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实效。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要强化办案意识,严守检察纪律,保守工作秘密,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高效推进,不走过场。

会议宣读了巡回检察工作方案,通报了此次巡回检察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市公安局、市第一看守所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悉,本次市检察院对市第一看守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检察工作,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检察院年度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安排。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以“巡回检察就是办案”、“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工作理念,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推进看守所巡回检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