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苏风雷:提升站位 攻坚克难 推动民事、行政检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0-21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度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出席会议。部分基层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以及市院第六检察部和第七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赵丽洁、第七检察部主任何五红分别通报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整体工作情况,会同各基层院共同分析研判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提升的任务目标。

   苏风雷副检察长就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升站位,切实强化领导。强调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抓紧进行调度,完善举措,迅速弥补。要强化主体责任,不仅要亲自指挥协调,更应带头办案和组织开展争议化解工作,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迅速扭转被动局面。二、攻坚克难,聚力消除空白。民事检察要把再审检察建议和审违监督作为重点,切实加大办案力度,抓紧实现突破;要强化虚假诉讼监督,主动加强内外协作配合,深入梳理排查线索,尽快消除空白。行政检察要把争议化解和非诉执行两个专项活动作为重点,抓紧与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要拓宽视野和思路,积极寻求审违监督和执行监督工作的突破。三、加强沟通,保持上下联系。要加注重对上级院部署要求和典型案例的学习把握,加强相互交流和总结提升,畅通上下联系沟通渠道,强化信息反馈。市院主管部门要注意掌握面上的工作,认真组织分析研判,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帮助基层解决疑点难点问题,推动民事、行政检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