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在行动

【公益诉讼】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无人机飞行大队举行飞行勘验集训

时间:2019-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优化无人机勘验取证资源,根据高检院《关于规范检察机关无人机管理使用的通知》,经领导批示同意,市院将全市检察机关购置的无人机统筹管理、统一指挥调度,成立了石家庄人民检察院无人机飞行大队。为了提高无人机在公益诉讼检察中的应用水平,规范无人机勘验取证流程和标准,7月11日上午无人机飞行大队举行了首次飞行集训及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的现场勘验,集训在位于正定县曲阳桥乡的浮沱河畔进行,由无人机飞行大队大队长赵志勇组织,全市两级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办案人员和检察技术人员共30多人、12架无人机参加了集训。 

  

  

  集训开始前,赵志勇强调了无人机在现场勘验中的准备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然后采取分组作业、轮流作业的形式,在科技公司工程师的技术指导下,根据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的要求,对几个浮沱河道内违章建筑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勘验取证。最后根据参训人员根据无人机勘验取证情况,制作了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完成了整个无人机现场勘验取证流程。

  

   

  通过此次集训使石家庄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人员和检察技术人员对无人机在公益诉讼现场勘验中的流程、标准、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通过现场交流探讨,使大家对无人机三维建模测绘、倾斜摄影、图像远程实时传输等无人机深度应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路,为下一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评估研判和固定证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