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在行动

市院第八检察部召开石津干渠沿线综合治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第八检察部根据安排部署,召集石津干渠流经我市的鹿泉、新华、长安、高新、藁城、晋州等六个基层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以及河北省石津干渠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召开石津干渠沿线(石家庄段)综合治理公益诉讼 检察工作座谈会。针对石津干渠沿线存在的私搭乱建、非法排污、防护网缺失危害公共安全等问题,部署开展石津干渠沿线综合治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会上,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向石津干渠管理局人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内涵以及我市开展情况;长安区院、藁城区院就线索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石津干渠管理局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石津干渠(石家庄段)工程概况及单位职能,并表示尽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此次活动。

  最后,第八检察部负责人转达了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对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一要搞好线索摸排。线索是开展好此次 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要充分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广泛搜集线索,及时固定证据,挂图分析研判,办有影响的精品案件、典型案件。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基层院要加强与石津干渠管理局及各管理处的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要加强督导调度。第八检察部深入各基层院加大对疑难复杂案件的领办督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改善石津干渠沿线生态环境质量、确保饮用水安全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