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在行动

石家庄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持续助力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治理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12月17日,全市“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治理检察公益诉讼联席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住建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全体成员和市内五区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范雨濛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开展情况;长安区检察院介绍了开展“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经验做法;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定位,介绍了在协同开展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治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范雨濛传达了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对开展好“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治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

    持续发力推进。民生无小事,各基层院要把深入开展好“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治理”专项活动作为当前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注重沟通协调。市检察院将组成三个小组常态化深入基层院,强化对专项活动的指导、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基层院要学习借鉴长安区检察院的经验做法,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提高专项活动开展质效。

    确保整改到位。认真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强化与相关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小区现场制售饮用水存在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