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基层建设指导处  【字号: | |

4月22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就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

 

要以案为戒,自觉守好廉洁从检底线。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这些典型案例,尤其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获得启示。要谨防思想滑坡,提高政治鉴别力和自律力,摒弃侥幸心理,知规明纪严守底线,切莫因小错酿成大祸,从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小节”抓起,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祛除观望态度,主动自查自纠,希望广大干警打开心门、解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要夯实责任,扎实做好查究整改工作。要全覆盖深入细致做好干警思想发动,切实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整顿,带头深学细悟、带头查纠问题、带头严格执行制度,以身作则,当好全市检察机关的表率。要采取“6+N”形式,将全市检察机关在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检察理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顽疾,一并纳入整治范围,系统深入开展整治。要在兑现从宽政策的同时,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形成震慑。

要建章立制,筑牢遵纪守法“防火墙”。要针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突出“不敢腐”,查办处理一批,注重“不能腐”,制度监管一批,围绕“不想腐”,教育引导一批。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