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在线_外围买球app-游戏*网址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邢伟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基层建设指导处  【字号: | |

5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及省教整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的意见》,学习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并就进一步抓好查纠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要解决“抓教育整顿无力”的问题。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全程管控,各牵头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线索核查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实事求是、提高标准,坚决杜绝以工作部署作为工作落实、以工作统计作为工作成果等突出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

要切实解决“对教育整顿无感”的问题。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消除思想上的盲区和认识上的误区,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要加大教育整顿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了解顽瘴痼疾内容、知晓整治工作进展、看到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

要深度解决“教育整顿无用”的问题。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深挖彻查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同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着力疏通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问题,下力解决影响检察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全面解决“教育整顿与己无关”的问题。各内设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力量投入,对照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主动履职、认真履职。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对干警自查事项的核查,从中梳理发现问题线索,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建章立制长期坚持的要建立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快线索核查工作,提高线索核查办理效率。

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